家族人物拷貝.jpg 

 

Glenfarclas,正如同承襲其名的威士忌一般,是一個充滿傳奇又多彩的故事。在這個故事中,Grant(葛蘭特)一家人早自1865年起,就靠著一個單一的信仰——要創造出最完美的蘇格蘭高地威士忌——而緊緊的團結在一起,直到今日。

整個家族的故事一直可以回溯到John Grant(約翰‧葛蘭特)身上。1805年時誕生於Speyside(斯佩塞)Lynbeg(林貝克)的農場裡,John與他的太太Barbara(芭芭拉‧葛蘭特)幾乎將大部分的人生都貢獻在他們所鍾愛的農場裡。John是一個非常成功的農夫,除了在該地區擁有數個農場之外,也畜養了冠軍級的亞伯丁安格斯牛。

在農牧業上有所成就之後,John在1865年時注意到位於Ballindalloch(柏林達洛赫)莊園的Rechlerich(瑞赫勒利希)農場要出租的消息。當時,除了農業上的重要性外,Rechlerich農場中由前任業主Robert Hay(羅伯特‧海)在1836年時所創建的Glenfarclas酒廠,也是頗有名氣的重要標的,因此在接手農場的同時John Grant也以511.19英鎊的代價,買下了酒廠的經營權。

被肥沃草原所包圍的Rechlerich農場,是牧人們從Glenlivet(格蘭利維)地區的農場驅趕牲畜前往Elgin(愛爾金)市集的半途上,非常方便的中途休息站。在這裡,牧人們可以餵養因長途跋涉而口渴的牲畜們,讓自己皮累的雙腳歇息一下,並且享受幾杯Glenfarclas單一麥芽蘇格蘭高地威士忌所帶來、那撫慰人心的神奇力量。

隨著Glenfarclas的聲名逐漸遠播,John Grant與他的兒子George(喬治‧葛蘭特)在1870年合夥成立了家族企業J. & G. Grand公司,以便經營酒廠的相關業務。在經過許多年的辛勤耕耘、家族成員們的支持、與精打細算的財務運作後,Glenfarclas酒廠與它璀璨的未來,在Grant家族的手中奠下了堅實的基礎。

在John Grant誕生至今已超過200年後的今日,他的子孫們仍然盡忠地守護著Glenfarclas酒廠。2002年時,在將52年寶貴的歲月貢獻給造酒這使命之後,Grant家族的第四代傳人George S. Grant辭世。而他的兒子、自1973年起就加入了公司的John L.S. Grant,繼承起父親的衣缽成為酒廠第五代的董事長。而他的兒子,曾經擔任酒廠品牌大使多年的George,則承接起公司的業務總監之職,成為Grant家族的威士忌傳奇中,最新的一頁史章。

Painting.jpg 

Glenfarclas,蘇格蘭蓋爾語中的「青色草原之谷」,是一片座落在Ben Rinnes(班凌尼斯山)山腳下的翠綠草原。在秋天時呈現一片粉紫、而在冬天時則由白雪所覆蓋,矗立在酒廠後方的Ben Rinnes是Speyside地區最壯麗的山頭。山麓上所覆蓋的石南花原野,與山頭融雪滲入地底、穿過花剛岩層後自山腳下湧出而成的清澈湧泉,提供了Glenfarclas酒廠最精純的水源,也是被稱為「生命之水」的威士忌酒最不能缺乏的精髓之一。

靠著最優良的原料與完全遵循傳統的蒸餾過程,創造出Glenfarclas單一麥芽蘇格蘭高地威士忌讓人無法忘懷口感。有些人會說,Glenfarclas的秘密是藏在它所使用的清澈泉水中,在最嚴選的大麥芽之中,是正統的銅壺蒸餾帶給它如此的好味道,或蘇格蘭高地完全無污染的清新空氣才是隱藏的關鍵。而其他人則或許會說,其長年的橡木桶陳年,是成就它獨特風味的不二關鍵。

但是有件事我們可以確定:在酒廠壯觀的蒸餾室中,有場神奇的魔法秀正在進行。在這裡您可以見到Speyside地區最大的壺式蒸餾器,它反射著陽光的閃耀銅色外表與直接加熱工法所發出的怒吼聲,是如此的讓人摒息。採用兩次蒸餾,壺式蒸餾器產生出來的高純度酒精中,只有最輕、最棒的部分會被保留下來。正如同人們所說的“就是那些被捨棄不用的威士忌,讓Glenfarclas變得更完美”,蒸餾師們用代代相傳下來的豐富經驗,靠心去掌握那差之毫釐的瞬間,只保留下那些有資格冠上Glenfarclas商標的完美酒液。

剛蒸餾好的威士忌在收集完成之後,將有三分之二被裝入最高級的西班牙雪莉酒桶之中,而其餘三分之一則是裝入曾標準的白橡木桶,以便能在多年後的未來再重新相遇,混合成只有Glenfarclas才能提供的絕妙氣味。與他的祖先一樣,酒廠老闆兼總調酒師的John Grant總是親自參與橡木桶的挑選工作,自這些來自西班牙Seville(塞維爾)、曾經填裝過Oloroso或Fino雪莉酒的橡木桶中,挑選出品質最棒的進行威士忌的陳年。

無論是有著讓人口水直流豐富麥香的Glenfarclas 10年,抑或是那吸滿水果蛋糕般雪莉酒香、獎項不斷的Glenfarclas 30年,“每一滴Glenfarclas威士忌總是都保持著它們剛離開家鄉蘇格蘭時的天然與完美,它的風味早已凝結在時空之中,直到橡木塞開啟的那一剎那,它與它的香氣才會伴隨著如秋陽般燦爛的金黃,一同釋放到杯中。”

因此,當您將Glenfarclas倒入杯中開始品嚐時,別忘了無論是風味獨特的105桶裝強度威士忌,還是10年、12年、15年、21年、25年與30年陳年威士忌,每一滴酒液都是蘊含了蘇格蘭的風土與歷史的獨特組合:一場味覺的慶典,與一個家族的理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