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YO.jpg

正邁入其威士忌製造專業的第175個年頭,格蘭花格是蘇格蘭少數幾家仍由私人家族擁有與經營的蒸餾廠之一。家族事業有其好處,那就是他們可以隨心所欲地進行他們認為正確的事,卻無須擔心要跟公司董事會報備。這對於我們這些酒客老饕們而言,意指酒廠的專家們可以盡情地提出各種不同的詮釋風格,而的確,他們也真的做到了。從最基本的格蘭花格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到最新(也是最老)的40年版本,您總是能找到適合您胃口與預算的好選擇。

然而,作為一個家族事業也不是完全沒有壞處的,在這其中最常見的一個狀況就是,私人家族擁有的酒廠通常沒有龐大的行銷預算,可以將他們的產品推廣到每個可能會喜歡的消費者面前。在許多層面來說,Grant家族(格蘭花格酒廠的擁有者)是倚靠他們的威士忌酒自己替自己宣傳建立口碑。通常當我們尋問一個比較入門的威士忌新手,關於他們最喜歡的品牌時,他們總是都會提到一些擁有類似風味的較知名品牌。此時如果推薦他們嘗試格蘭花格威士忌,迄今為止我們還很少遇到有人會覺得失望的。

格蘭花格4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是一款嚐起來的確非常棒的酒。它的口味複雜且圓潤,有極佳的深度但又不會帶有過頭的橡木味。氣味豐富,帶有香甜的柑橘味(尤其是柳橙的氣味)、老式銅壺蒸餾出的藍姆酒香、楓糖、無花果、焙煎過的堅果、擦亮的皮革、一點摩卡香、薑糖,再加上些許煙草味。酒本身的質地有點油(給人一點療傷系的感觸),後味則富含著單寧口感,讓人毫不懷疑這的確是一款經典且陳年地非常優秀的格蘭花格威士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