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蘭花格1966年是很有趣的一支酒,她擁有一股很豐富又複雜的香氣,滿滿的麥香和著帶點潮濕的木桶香,還有藏在底層的隱隱焦糖味,三者時而盛大時而低伏,會讓你不自覺的想要靜靜聞著。仿若清晨,站在水氣氤氳的森林中,很沁入心脾的靜謐。

 若要用一句話來形容格蘭花格1966年份,我會說她就像是在草原上奔跑的鹿群。一入口她很迅速的從舌尖往前奔跑,微點帶刺的酒精感,就像是鹿蹄一樣不斷不停的在味蕾上綻放,一路延伸到舌根深處,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讓唾液也慌了手腳,一切就是鹿群奔過時的憾動與感動。

 此品的麥香味很濃郁,還會帶著韻底的甜味,順著酒體在中段時不斷在鼻腔與舌後根處不停的收放,這真的很難讓人可以平心靜氣啊,太震憾了,想然是味蕾無法駕馭的味道,真是奔過曠野的鹿群啊。

 此品尾韻很獨特,承接了中段在鼻腔處的收放感,慢慢的往四週散去。的確就像鹿群狂奔過後的塵煙,盛大但不雜亂,緩緩慢慢的消散,這真是花格特有的收尾風格獨具韻味十足。

小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