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引用:http://www.p9.com.tw/Forum/ForumTopic.aspx?id=117122

近來數月的高溫退去,微涼的愜意令味蕾也蠢蠢欲動,渴望美食美酒的慰藉,昨日下班後,小編參加了格蘭花格品酒會,品味秋季滋味就從威士忌開始  。

品酒會地點選在台北安和路二段,洋溢著英倫風情的非常酒洋酒專賣店,整體空間以極簡的原木裝潢為主調,搭配仿舊皮沙發與懸吊天花板的昏黃燈泡,營造出閒適、滿室溫馨的氛圍,令人不覺是參加品酒會,反而像是下班後與三五好友的放鬆小酌。

本次品酒會更請來格蘭花格業務暨行銷總監Robert Ransom來主持,從格蘭花格的故鄉斯佩賽開始娓娓道來,透過一張張悠美的酒廠照片搭配著品飲15年、17年、105等酒款展開一趟格蘭花格尋根之旅,心領神會濃縮在黃金酒液中的用心與成就。

本次品酒會最令人期待的,莫過於格蘭花格40年與神秘酒款1995年龍騰限定版單桶原酒。40年不虧是高年份酒款,風味的確相當純熟出色,糖蜜似的濃郁香氣有些近似藍姆酒香口感圓潤,有極佳的深度但不顯過熟,恰到好處的堅果、摩卡咖啡和油脂感相當令人滿足,可以說是一款療癒系酒款 

格蘭花格1995年龍騰限定版單桶原酒,是酒廠特別為台灣市場推出的超限定酒款,連Robert也都是第一次品飲,神秘指數絕對破表!在嗅聞上蜂蜜和太妃糖的香氣相當突出,一口飲下原本期待的甜美滋味卻轉換成強而有力的辛香風味,在口中爆炸,戲劇性的轉變令人驚艷不已,雖然和格蘭花格17年核心酒款年份相同,卻展現出截然不同的個性,相當值得一試。

品酒會尾聲,格蘭花格台灣代理商嘉士伯廷漢代表Julie更親切地與大家分享心得,Julie說道:「品飲威士忌本來就是如人飲水冷暖自知,只有自己嚐過才知道,喜歡或不喜歡我們無法強求,格蘭花格所做的就是擇善固執,堅持自己所做的,等待投緣的知音一同共賞。」Julie坦白直率的言談令人莞爾一笑。

 品酒會往往會給人附庸風雅,把喝酒搞得很複雜等刻板印象,但相信參加格蘭花格品酒會後必會破除此迷思,活動上不僅可以品味到難得一見的精選酒款,酒饕們與酒廠代表之間的互動和討論,更是令人受益良多,實在是一場充滿知性和感官享受的極致饗宴。

 最後的好消息神秘酒款格蘭花格1995年龍騰限定版單桶原酒在9/22 9/23的Whisky Live上將會亮相開賣限量65支大家要把握機會囉!




從蘇格蘭遠道而來的格蘭花格業務暨行銷總監Robert Ransom


古銅金的酒液 也太誘人了


大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樣等不及了


恩恩...淚腳的滑落有美喔


Robert分享最道地的品味方式


蘇格蘭來的優質大麥 原裝進口 趕快聞聞


波本桶 雪莉桶 大不同呢


Robert :你們喝的開心 我最開心


格蘭花格的品牌經理Julie是有問必答


格蘭花格品酒會大成功!


品酒會酒款陣容強大! 中間的龍騰款在Whisky live上開賣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