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五月,格蘭花格推出1953年威士忌,成為酒廠有史以來年份最高─58年的威士忌。僅裝瓶400瓶流通於市場。

 

1953年單桶威士忌,為花格酒廠成立至今所發行年份最老的威士忌。

由花格第六代傳人George Grant與Serge Valentin、Ben Ellefsen、Michael Kowalski四人所組成的小組*,實地品飲了花格窖藏歷史最悠久、碩果僅存的最後4桶蒸餾於1953年的威士忌,並一致地選擇了桶號1674的木桶瓶裝發行。

 * Serge Valentin為威士忌行家兼麥芽狂人Malt Maniacs重要成員;Ben Ellefson為Master of Malt(Whisky Magazine評為2012年度最佳的全球網路零售商) 業務總監;Michael Kowalski則來自Wealth Solution。

 

這支精心挑選的1674號單桶威士忌,最初誕生於西班牙。當西班牙人將雪莉酒陳年於1674號之中、並整桶運往蘇格蘭販售時,格蘭花格在1953年十一月20日買下它、並將威士忌注入其中。

經過漫長的58個年頭陳年於花格傳統鋪地式高原酒窖,1953年的1674號桶僅僅產出400瓶700毫升的威士忌,以出桶強度(Cask Strength)47.2%ABV裝瓶,而想當然耳,未經人工調色、非冷凝過濾。

 

「口感一層又一層,是一支璀璨的老威士忌;仍舊充滿活力,而毫無桶子味。可以感受到許多來自美國像木桶的影響,但只增添了更棒的風味。最好直接飲用,別加水。真是令人歡愉且友善溫暖的天然強度。」Charles MacLean─作家兼威士忌專家如此說道,並總結了他對這支老威士忌的讚頌。

 

這支卓越獨特的威士忌將包裝於一組實橡木盒中,包含一本由Ian Buxton*特別著作、名為「格蘭花格:獨立酒廠」的官方歷史書籍。

*Ian Buxton為一名作家兼威士忌狂熱者,並為格蘭花格酒廠歷史的正式撰寫者。

 

這款限量的格蘭花格威士忌被Wealth Solution特別選定給其顧客,Wealth Solution為一專門給波蘭收集家與投資客提供產品的公司。「我們非常興奮,能將花格窖藏最老的其中一桶威士忌提供給波蘭的威士忌愛好者。能看見這麼多波蘭朋友喜愛我們這既老、量又少的威士忌,真是一件很棒的事!」花格品牌大使George Grant說道。Wealth Solution副總裁Michael Kowalski亦表示:「我們很榮幸能將這麼卓越珍稀的威士忌提供給我們的顧客,到目前為止,我們都能夠達到顧客們的期望,滿足他們對威士忌廣大的興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