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此之前我鮮少喝威士忌,多半喝的也是市售易購的酒款。格蘭花格15年,很妙。初入口很四平八穩的木桶香甜味,伴著些微的酒氣穩穩的伏在舌尖與口腔,但意外的下一秒,一切都改觀了。中段一股很盛大的酒氣,很禮貌的湧了上來,順帶著連木桶香甜味一起帶了上來,變得好大好大!酒氣一路衝到了鼻腔,再由鼻腔往四處擴散,讓我想起了站在堤頂,看著在頭頂散開的國慶煙火,震憾。

接下來尾段,酒氣與濃郁的木桶甜香(好像還帶點煙味?),如同歌舞伎名角的退場般,一步退一回眸,一步退一回眸,一步退一回眸,那讓人回味的感覺好久好久,直到酒都已落喉,依然在味蕾漫步殘留哩。

試了冰飲,也滿有趣的。原本前段伏貼的酒氣消失了,就很平順,失了特色。中段突起的盛大酒氣依舊,但帶起來的竟是很單純濃郁的雪笳香甜!?(原來之前喝的的煙味是雪笳味啊!怪了木桶香甜去了哪裏?)之後的變化一如常溫飲用,但另一有趣的點,則是尾韻的呈現不若常溫的華麗退場,反而變得很像碎浪一樣爽朗的消退,若喜歡清爽點感覺的人應該會喜歡。

但這樣的冰飲大約是冰塊放入酒中1分~3分鐘左右的感覺,待冰塊溶的越多,酒體的特色就愈形消散,是以建議若要冰飲則以少量立飲為佳。

總地來說,我以為這是支好酒,很有自己的風格、特色、想法,很能表現自己想要的感覺,我喜歡!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There are some complains about GF 105 floc and I would like to explain this issue.

最近市場有些人反應GF 105棉絮事件,我想跟大家做一個解釋,

The flakes are floc, which occasionally occurs naturally. The effect has been more pronounced with some bottlings of 105 due to the extremely Scotland cold winter last year, and due to the higher strength of Glenfarclas 105.

這些棉絮般的沉澱物是自然造成的.去年蘇格蘭天氣非常寒冷並且GF 105是強酒精度的酒.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75週年傳記.jpg

由家族經營蘇格蘭格蘭花格酒廠為了紀念建廠175週年,推出酒廠傳記,格蘭花格於1836年正式取得執照,一直由Grant家族經營,現已是第六代,而在175週年這個里程碑,格蘭花格酒廠決定將源遠流長的歷史做記錄,為未來做珍藏。

格蘭花格聘請了知名威士忌作家lan Buxan來撰寫傳記,lan Buxan評論道:「如今大多數的威士忌產業已被國際企業併吞、支配,而格蘭花格卻始終維持著獨立經營的堅持與原則。」

lan Buxan認為:「酒廠背後的經歷與成就十分卓越並且激勵人心,我感到十分榮幸能有此機會可以訴說這段動人的故事。」格蘭花格傳記每本售價為34.99英鎊,將釀酒的傳奇故事再現。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 | 藍雅婷  攝影 | 王漢順  料理示範 | 亞都麗緻(02-2597-1234

走訪亞都麗緻巴黎廳,發現經典的法式料理,是指其態度!而菜色的求新求變,才是巴黎廳想要呈現的新風貌。用蘇格蘭傳統酒廠的威士忌當針,經典法式料理當線,巴黎廳的Michael師傅在這個秋天,織出讓人無法想像的─威士忌美饌,兩造相遇的激盪,浪漫的幾乎讓人摒息。

秋季,最適合品飲烈酒的季節!我走訪亞都之前,原本苦思現今飲酒與配菜的風氣,大多以葡萄酒為主,縱使有烈酒選單,也是白蘭地居多。原因無他,只因葡萄釀造的酒體保含甜度,在入菜或配菜上較合宜,也就是所謂的難度較低!

尋尋覓覓之際,亞都麗緻捎來了好消息:Michael師傅將威士忌入菜,不只是配菜,並用前所未有的酒款─格蘭花格。格蘭花格酒廠位於蘇格蘭高地區,歷經六代傳承,摒除現代釀造法仍堅持採用傳統釀造方式,所以其生產的威士忌沒有很多;再加上這次巴黎廳經理孟思霖為了讓威士忌在秋天能與法國菜有完美的搭配,他親自以試酒師身份選酒。

「這是一趟聞香之旅,每一支酒款的第一次聞香,都取決了與哪種菜的搭配與想像。」孟思霖說到,由於同一個酒廠容易有個性相近,不易區隔的問題,所以在選酒款時需要特別仰賴聞香。最後,選了格蘭花格十年、十五年、十七年與一零五的桶裝原酒做搭配與入菜。光想像酒款的味道就讓人禁不住期待了,更遑論這些酒款入菜的方式與味道呈現,只能說是摒息以待,抱著朝聖的心,去品嘗體會。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亞都麗緻大飯店.bmp  

亞都麗緻巴黎廳19301028起推出『威士忌與法式浪漫邂逅』活動,以多次榮獲國際威士忌大賽金獎、專業威士忌雜誌推薦的『格蘭花格(Glenforclas)』威士忌,搭配巴黎廳1930法式料理,邀您在雪莉醺香飄瀰的氛圍中,邂逅浪漫微醺夜晚。

別名『生命之水』的威士忌,以其優雅迷人的風味,於近年風靡世界。藉由蒸餾方式、陳年選桶、光音孕鍊,加上各酒廠氣候、位置、水質與調配風格的差異,使得威士忌展現複雜多變的酒質,無論單獨品飲或佐餐享用,都讓人難以忘懷。此次的格蘭花格威士忌,來自蘇格蘭斯佩賽(Speyside)獨立酒廠,所挑酒款將以其廣受讚譽的雪莉甜香為主體,綴以不同年份酒款帶來的煙燻香氣、清爽果香或奶油、太妃糖甜香,搭配巴黎廳1930精緻細膩法式料理,將帶給賓客全新餐酒搭配驚喜。其中,主廚更將威士忌入菜,透過精心設計的料理手法,萃取酒款獨特香氣於料理中,搭配佐餐威士忌,滋味層疊、交互輝映,讓人在豐腴厚實的滋味中,預約微醺酣然感受。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8 Glenfarclas - Shane Fraser, HRH and Alistair Miller.jpg

64 at the Glenfarclas Spirit Safe.jpg

137 HRH filling a cask.jpg  

20119月,斯佩塞報導:作為格蘭花格酒廠175週年慶的高潮之一,96日英國皇室成員之一的約克公爵(安德魯王子)在斯佩塞當地的女郡尉克蕾兒‧盧梭(Clare Russell,斯佩塞所在地班夫郡的名譽領主)陪伴下蒞臨酒廠,而接待他的則是格蘭花格酒廠的業務總監、同時也是經營酒廠的格蘭特家族第六代傳人喬治‧格蘭特(George Grant)。
Speyside, September, 2011; To mark the 175th anniversary of the Glenfarclas distillery, the family owned distiller received a visit from His Royal Highness The Duke of York on the 6th of September 2011. His Royal Highness was accompanied by Clare Russell, Lord Lieutenant of Banffshire, and the visit was hosted by George Grant, Director of Sales, the sixth generation of the Grant family to own and manage the distillery.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hairman

Chairman

漂亮的暗桃花心木色澤。是一款光從視覺上就已引人萬分的威士忌,讓人忍不住會想要一直凝視著酒液在玻璃杯中晃動時激盪出、代表歲月的暗色漣漪。

 

Glenfarcl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